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魏正英

     

  

产品微细结构快速设计与制造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魏正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产品微细结构快速设计与制造
个人简介

 魏正英,女,博士,教授,1967年9月生,1986年9月至1993年7月在西北轻工业学院完成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习,1993年7月在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工作,1998年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在职博士学习,2004年12月调入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工作。
  研究方向为产品微细结构快速设计与制造。近年来采用计算流体力学数值分析和可视化方法对迷宫流道内的流动特性进行了研究,揭示了流道内水压力、流量、流阻以及流场的变化和分布规律,建立了流量与结构特征之间的数学模型,解决了当前灌水器定量设计中无据可依的难题;在节水器件中微细流道可视化实验研究中,发明了基于流动特性的灌水器抗堵设计方法,通过对迷宫流道内的流动场的可视化和结构优化,消除了灌水器内可引起颗粒的沉积和微生物的滋长的速度死区,解决了灌水器使用时容易堵塞的技术难题。
  现主持国家基金(5067517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金项目(200740)、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NCET-06-0840)、“863”重点子题(2006AA100214-5)、省基金项目(2006E111),参加973“参加高性能电子产品设计制造精微化数字化新原理和新方法”课题“微压印成型的相变构型与仿真转移成型技术的研究开发”(2003CB716203)的研究。目前的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三篇被SCI收录,十二篇被EI收录,其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06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专利12项,其中8项为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全授权);获2004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三获奖人),获200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四获奖人);获批2006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 主页访问

    27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57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