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建林

     

  

主要从事动物学、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建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动物学、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王建林,男,汉族,1962年4月生于甘肃省景泰县,博士,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兰州大学干旱与草地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国际形态学学会会员、中国解剖学会会员、中国动物学会会员、甘肃省动物学会常务理事。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民盟甘肃省委常委、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现主要从事动物学、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动物解剖学》、《动物解剖组织胚胎学》、《神经生物学》、《神经解剖学》、《比较动物细胞与组织学》、《动物解剖学与组织学进展》、《食品科学与技术概论》等多门课程。现已招收和培养了硕士研究生10余名、博士研究生10余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省级项目5项,正在主持进行的西部专项子课题1项,甘肃省环保局基金项目1项。主要利用解剖学、组织学和先进的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图象分析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等, 研究动物形态结构与生理适应性之间的关系等重要问题。先后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10余篇。
    2001年7月、2003年9月和2004年4月分别去德国耶那大学、西班牙帕尔马岛和奥地利维也纳参加了第七届国际脊椎动物形态学学术大会、第十二届国际嗜铬细胞生物学学术讨论会和欧洲解剖学会第99届年会(Anatomische Gesellschaft-99. Versammlung),与美、英、德、法、日等国的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并与有关的科学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3年11月至2004年4月在德国弗赖堡大学解剖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Beate Brand-Saberi教授的实验室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高级访问学者,从事发育神经生物学方面的合作研究,如基因对脊椎动物神经嵴发育的调控机制等。
    2004年4月从德国回国后,利用在德国所掌握的基因表达研究技术和方法开展基因调控机理方面的研究,把握住当今生命科学后基因组时代的脉搏,密切关注21世纪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领域和热点问题,使自己所从事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向世界领先水平看齐。此外,通过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参与国际竞争,推动形态、遗传、发育和进化等学科的综合。

  • 主页访问

    30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44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