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顾立刚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顾立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免疫学

  • 研究兴趣:微生物学与免疫学
个人简介

 顾立刚,1952年6月出生,男,江苏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专业。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病原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免疫学会委员。从事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
  1990.10-1992.10 申请获得美国研究汉森氏疾病的海斯(Heiser)计划博士后研究基金资助课题,在美国国家汉森氏疾病防治中心免疫研究室从事博士后课题研究工作2年。回国后获人事部非教学系统回国留学人员B类重点科技活动基金课题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卫生部科研基金课题资助,主要从事中医肝郁脾虚因素对大鼠溃疡性结肠炎发病机制的研究和化学诱发大鼠实验性肝癌发生过程影响的研究课题。
  “大鼠溃疡性结肠炎肝郁脾虚证模型的建立及疏肝健脾方药复建作用的研究”,获得2001年国家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肝郁脾虚因素对化学诱发大鼠实验性肝癌发生过程的相关性研究”,获得200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然科学三等奖。“半夏泻心汤组方原理与Shay平衡学说相关实质研究”课题获教育部科技成果二等奖。“半夏泻心汤配伍意义的拆方研究”,获得2003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 主页访问

    18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0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