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红

     

  

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几何理论及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几何理论及应用。
个人简介

 王红,1962年7月出生,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7年12月晋升为教授,1999年12月遴选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的博士生导师,2000年为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2001年7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任教授、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国际数学杂志《JP Journal of Geometry and Topology》的编委。
  研究方向: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几何理论及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1994和1996年曾两次受国际第三世界科学院资助赴巴西国家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IMPA)从事子流形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997年开始用整体微分几何方法研究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几何理论。在子流形理论,调和映照以及Riemann流形, 辛流形和Lorentz流形上的非线性控制系统的结构分解和解耦,稳定性和优化控制等方面获得一系列成果。2001年8月~10月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国际理论物理研究中心(ICTP)资助赴意大利及荷兰等地参加数学控制论的学术活动及合作研究。2003年1月-3月应邀赴荷兰TWENTE 大学数学系系统与控制组进行合作研究。

  • 主页访问

    2319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288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