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贤宁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贤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刘贤宁,男,1972年6月生,四川西昌人,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2004 年入选第二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2005年获日本政府奖学金资助,同年10月至2007年9月在日本静冈大学顺利完成博士后研究,2008 年入选“重庆市第二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生物数学、微分方程、差分方程、动力系统、分枝理论等。讲授过常微、动力系统等本科、硕士课程十余门。主要从事自治、时变连续动力系统和脉冲动力系统理论及其在种群动力系统和传染病动力学中的应用研究。系统研究了脉冲效应对种群系统全局性质的影响,把单调凹算子方法推广到脉冲微分方程,成功地解决了一类脉冲微分方程的全局稳定性,这在脉冲微分方程研究中具有首创性。针对传染病传播规律,从三个层面做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基于个体方面,研究了病毒、免疫系统相互作用及病毒的免疫抑制作用;基于种群方面,研究了非线性传播率、预防接种等对疾病控制的影响;基于集合种群方面,研究了人口流动对疾病传播的影响,通过考虑路途感染和国家或城市边界处的出入境健康检查,揭示了人口流动既能加强又能减弱疾病传播的原因。
  近年来,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论文16篇、EI论文2篇, 2003年发表于Chaos, Solitons & Fractals的论文截止08年9月单篇已被SCI论文引用76次,加另8篇论文共被引用110次。2003-2005年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重庆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2008年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2008年6月破格晋升为教授。

  • 主页访问

    44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