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彬

     

  

建筑环境气溶胶颗粒污染动力学,建筑环境与设备流动,传热传质的数值模拟以及空气洁净和通风技术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建筑设计方法与理论

  • 研究兴趣:建筑环境气溶胶颗粒污染动力学,建筑环境与设备流动,传热传质的数值模拟以及空气洁净和通风技术等。
个人简介

赵彬,1992年考入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空调专业,1997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工学硕士、博士学位(直博),2002年9月进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流体力学教研组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2004年7月出站至今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所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曾获Scopus寻找未来科学之星青年科学之星奖(2009)、北京市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2004)等奖励。2008年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2007年起任国际学术期刊Building Simulation助理编辑,2003年以来应邀成为21个国际英文期刊和6个国内核心或EI检索期刊的同行评阅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环境气溶胶颗粒污染动力学、建筑环境与设备流动、传热传质的数值模拟以及空气洁净和通风技术等。迄今为止以第一二作者(含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5篇,被SCI引用190余次。作为第1发明人获得或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在室内气溶胶颗粒污染规律、控制以及评价方面所做的工作受国际同行关注,两度应美国Nova科学出版社邀请为其专著(Progress in Air Pollution Research,Air Quality: New Research)编写章节。

在实际工程方面所做工作包括:负责或参与包括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国家奥运会主运动场(鸟巢)、国家奥运会射击馆、国家大剧院、中南海会议室、解放军总医院洁净病房以及故宫博物院倦勤斋等在内的数十个工程方案分析或设计。研发了一系列可变风量的个性化/工位送风口、可移动置换送风口以及地板送风口。开发通风空调系统内颗粒污染和传播的计算软件PROBE-PM。

  • 主页访问

    60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37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