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建宁

     

  

从事中药防治血栓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神经药理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建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从事中药防治血栓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神经药理的研究
个人简介

 孙建宁,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药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导。孙建宁教授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学》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学》三级实验室主任,负责管理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的全面工作。
  教学:2004年《中药药理学》评为北京地区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孙建宁教授为课程主讲教师;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博士后共22人。其中已毕业博士1人,在研9人;已毕业硕士8人(含七年制3人),在研3人,在研博士后1人。编写《药理学》、《中药药理学》教材10部,教学参考书及专著9部。其中承担主编3部,副主编6部,主审2部。
  科研: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中药防治血栓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神经药理的研究,承担各级课题20余项。近五年主持国家科技部“1035”工程、“十五”科技攻关项目二项。作为分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部“863”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两项、“十五”科技攻关项目二项,北京市科委项目一项,此外还承担国家教委、国际合作课题及横向课题若干项。
  学术团体任职: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生理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教学科普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神经药理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25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9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