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丕廉

     

  

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辅助教育,包括:神经网络,基于CSCW的远程交互教学环境(网上虚拟教室),多媒体教学数据库,移动计算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丕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辅助教育,包括:神经网络,基于CSCW的远程交互教学环境(网上虚拟教室),多媒体教学数据库,移动计算等。
个人简介

 何丕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天津大学无线电系本科毕业;1968年北京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毕业;1968-1975年大港油田技术攻关队技术员;1975-1981年天津大学电子工程系讲师;1981-1983年日本神户大学系统工程系人工智能与微机应用专业访问学者;1996年7-12月美国罗德岛大学计算机系高级访问学者;1983年至今 天津大学计算机系讲师、副教授、教授。社会兼职:天津市计算机辅助教育学会理事长 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计算机辅助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教委高等学校理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及应用教学指导组成员。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辅助教育,包括:神经网络,基于CSCW的远程交互教学环境(网上虚拟教室),多媒体教学数据库,移动计算等。先后承担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教学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横向合作开发项目多项,在开发出一批成果的同时,培养出一批ICAI领域的高级人才。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用课件写作系统"的研究成果,在国内率先推出通用课件写作系统CACAS,对我国CAI平台的研究开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成果曾获国家教委CAI软件工具的最高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技术探索项目"师生同步协作的超媒体虚拟教室"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CSCW的远程教学环境" ,提出了以意义为中心的ICAI模型,研究开发了智能导航学习系统。还把ICAI与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CSCW)的研究相结合。提出把一般的人-机交互扩展为人-人(人-机-人)交互的概念,并已经实现了网上师生同步浏览、音视频传输、白板与笔记系统等。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技术探索项目"师生同步协作的超媒体虚拟教室" 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为优秀。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教育,基于CSCW的远程交互教学环境、网络信息检索等方面的研究取得进展,多次获省部级奖。参加编著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十多篇被三大检索系统检索。已经培养了数十名博士和硕士。

  • 主页访问

    364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1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