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永丽

     

  

电力系统故障分析及电气设备故障诊断;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变电站及配网综合自动化。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永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电力系统故障分析及电气设备故障诊断;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变电站及配网综合自动化。
个人简介

 李永丽,女,1963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0-1984:天津大学自动化系本科生,获学士学位。1984-1987:天津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1991-1993: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电力系获博士学位。1993年底至今,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目前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天津市电力学会理事,继电保护与安全自动装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ABB中压研究中心2005年度特聘教授。
  研究方向:电力系统故障分析及电气设备故障诊断;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变电站及配网综合自动化。主要研究成果:主持完成重庆市科委的重点科学技术项目“单相自适应重合闸装置的研究”。主持并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小波变换在电力设备故障检测中的应用”。主持完成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项目“核电站和1150KV特高压系统继电保护技术”。主持完成国电南瑞科研项目“750KV输电线路继电保护方案论证及并联电抗器保护的研究”。主持完成重庆电力公司的项目“单相自适应重合闸的研究”。开发的自适应重合闸装置在220KV电网挂网运行。完成留学回国基金项目“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开发”。完成博士点基金项目“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分布式微机母线保护”。主持完成多项与企业合作开发微机保护装置项目。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50KV及以上输电网保护与控制一体化系统的研究”项目。获奖情况:完成国电南自科研项目“微机高压、超高压输电线路继电保护的技术与装置”,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 主页访问

    27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1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