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邢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邢燕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邢燕,1999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儿科系获学士学位,1999~2000年任山西省儿童医院住院医师,2003年获新乡医学院儿科硕士学位,2003~2006年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攻读科学学位博士研究生并于2006年获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医师、助理研究员。
  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攻读博士期间师从丁洁教授,所从事的课题主要研究“裂孔隔膜分子及足细胞骨架分子在蛋白尿产生中的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1709920),还参与了丁洁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抗蛋白尿药物在足细胞作用的分子机制探讨”(30672259)的前期工作,主要完成了一些抗蛋白尿药物对肾病鼠肾小球足细胞分子的影响,熟练掌握了动物实验、细胞培养、免疫蛋白印迹、免疫沉淀、荧光实时定量PCR、间接免疫荧光染色、免疫组化染色、ELISA等实验技术。研究结果作为毕业论文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且已在国内外发表,尤其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Kidney International(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和Experimental Biology and Medicine(第一作者)上发表论著,同时在国内外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曾获2007年第十四届国际儿科肾脏病大会最佳壁报交流奖、2005年第九届亚洲儿科肾脏病大会最佳口头交流奖以及2005年全国儿科中青年医师雀巢优秀论文二等奖。
  博士毕业后,先后获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基金号:20070001787)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研基金资助。

  • 主页访问

    3947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43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