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振明

     

  

药物分子设计方法及应用,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研究,雌激素受体选择性调控分子的设计与合成。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振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岩土力学

  • 研究兴趣:药物分子设计方法及应用,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研究,雌激素受体选择性调控分子的设计与合成。
个人简介

 刘振明,男,1977年9月出生于河南省,理学博士。2000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现北京大学药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物理化学专业),完成了题为“基于蛋白质-配体相互作用的药物设计与蛋白质功能预测”的博士论文,指导老师:来鲁华教授。2005年8月回到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工作,参与北京大学985重点支持项目-创新药物与药学科技创新平台中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部分的筹建工作。现为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讲师。
  积极参加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参与建立了北京大学药学院分子设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成为北京大学药学院科研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完成了HDRP-BD(人类疾病相关蛋白数据库)数据库系统和小分子功能计算评价平台,将反向对接和多重对接技术应用于小分子功能预测和蛋白质功能分类,并积极参与开展药物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参与讲授本专业课程2门,先后指导7名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
  先后参加并完成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1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2007年起,作为子课题项目负责人承担863重点项目“药物分子设计核心技术与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疾病靶标预测与分析系统”。近年来,在药物分子设计和蛋白质功能研究领域发表相关论文10篇,均被SCI收录。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得专利授权2项。
  2006年获得“第九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
主要研究方向:(1)药物分子设计方法及应用;(2)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研究;(3)雌激素受体选择性调控分子的设计与合成。

个人主页:http://mdl.ipc.pku.edu.cn

  • 主页访问

    422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59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