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卢冠忠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  工业催化研究所

主要从事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催化化学的研究,并开拓在环境保护和有机化工领域中的应用。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卢冠忠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催化化学的研究,并开拓在环境保护和有机化工领域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卢冠忠,1956年生,浙江东阳人。博士,教授,工业催化和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常务理事和催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稀土协作网副理事长,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和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和催化学委员会副主任等。任《中国稀土学报》、《Journal of Rare Earths》常务编委、《催化学报》、《分子催化》、《无机材料学报》、《燃料化学学报》、《工业催化》等杂志编委。1983年在华东理工大学获有机化工专业学士学位,1986年获工业催化专业硕士学位,1990年3月获有机化工专业 (工业催化剂方向) 博士学位。1993年晋升为教授。1996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Croucher Foundation,到香港科技大学作访问教授半年。2000年获加拿大Quebec Merit Fellowships Program,2001年到加拿大McGill 大学化学系作访问教授半年。2004年参加教育部高校领导干部第一期海外培训班,到美国Columbia 大学学习两个月。近年来,主要从事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催化化学的研究,并开拓在环境保护和有机化工领域中的应用,在“稀土氧化物催化剂”、“机动车尾气净化与环境保护催化剂”、“环境友好催化剂(重点是新型固体酸和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与催化过程”、“新型加氢催化剂”、“无机催化功能膜及催化反应器”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中,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28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32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汽车尾气三效净化催化剂”2006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无机催化功能膜的制备与应用的基础研究”2002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基础理论类),“稀土在非贵金属汽车尾气净化三效催化剂中作用的研究” 1998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基础理论类)。 “LPG汽车尾气稀土催化净化器”2005年获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4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被评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军队转业干部先进个人标兵等十多项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265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6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