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涂赣峰

     

  

有色金属冶金,冶金物理化学,稀土冶金及应用,硼化物制备及应用,冶金生态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涂赣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有色金属冶金

  • 研究兴趣:有色金属冶金,冶金物理化学,稀土冶金及应用,硼化物制备及应用,冶金生态学。
个人简介

涂赣峰,教授,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有色金属冶金,冶金物理化学,稀土冶金及应用,硼化物制备及应用,冶金生态学。
  发表专著3篇,论文90余篇,SCI,EI收录25篇。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员承担了如下科研课题: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提高我国铝材质量的重大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攀枝花钒钛高炉渣选择性析出分离基础研究”和“碳热还原氟碳铈矿生产稀土硅化物合金的机理研究”、“碱土金属在碳热还原过程中的催化作用研究”、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基金项目“基于相控制的稀土冶金新工艺”、博士后基金项目“稀土硅化物在铸铁中的应用研究”,高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基于工业生态学的包头混合型稀土精矿处理工艺的研究”,以及其它横向科研项目。作为科技工作者,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担任了辽宁科技厅稀土发展中心稀土专家组首席专家,为辽宁省稀土应用工作地开展积极献计献策,使辽宁稀土应用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十五”期间全国稀土应用的五个重点省份之一,承担了较大比重的国家科研任务。
获奖情况:
  1. 1999年6月 碳热还原氟碳铈矿生产稀土硅化物合金工业化技术与产品 辽宁省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 一等奖
  2. 1999年8月 碳热还原氟碳铈矿生产稀土硅化物合金工业化技术与产品 辽宁省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3. 2001年1月 碳热还原法制取稀土硅化物合金冶金技术国家技术发明奖 二等奖
  4. 2001年12月 第三届辽宁省青年科技奖 一等奖
  5. 2002年5月 碳热还原法制取稀土硅化物合金冶金技术沈阳市科技振兴奖
  2000年被辽宁省人事厅评为“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第一层次的百人之一。

  • 主页访问

    43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76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