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赖声礼

     

  

致力于微波天线技术、电磁兼容技术,以及射频识别(RFID)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赖声礼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波技术

  • 研究兴趣:致力于微波天线技术、电磁兼容技术,以及射频识别(RFID)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
个人简介

赖声礼,1962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1962年9月至今在华南理工大学任教。1991年被评聘为教授,1993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被评聘为博士生导师。
    近八年来,指导博士后2名,已招博士生20名,硕士生30名。主教课程:《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微波网络理论》。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篇,其中被EI收录10篇,SCI收录6篇,ISTP收录5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科学基金5项,社会委托开发项目12项。
    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学会理事,广东省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 中国标准化协会EPC与物联网应用标准化推进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信息协会RFID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RFID产业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40多年来,致力于微波天线技术、电磁兼容技术,以及射频识别(RFID)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
    微波天线理论与技术:成功研制三模六阶椭圆函数型滤波器以及五模单模腔唯椭圆函数型滤波器,系国际多模耦合滤波器领域的两项重要创新,其理论成果在美国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会议上发表, 得到国际多位专家学者的论证及引用。
    计算电磁学:确定了圆锥型横电磁波传输室的上限工作频率范围,所得成果对圆锥型横电磁波传输室的设计和应用有重要指导意义。
    射频识别技术(RFID):在RFID标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RFID标签与不同物理特性载体(玻璃,金属,木质等)相互作用的测试,通过仿真优化改进了RFID标签的天线设计、封装和标贴,性能优于国外同类RFID产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RFID天线专利。在RFID阅读器方面获得领先的突破,研制出符合国际ISO18000-6和EPC Global Gen2标准的自主知识产权的UHF频段RFID阅读器样机,并实现产业化。

  • 主页访问

    254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