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绳荪

     

  

焊接过程模拟仿真与自动控制现代焊接工艺方法与设备焊接自动化技术与设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绳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焊接过程模拟仿真与自动控制现代焊接工艺方法与设备焊接自动化技术与设备。
个人简介

 胡绳荪,1982年,天津大学本科毕业;198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晋升副教授;1999年,晋升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焊接过程模拟仿真与自动控制现代焊接工艺方法与设备焊接自动化技术与设备。
  主要学术成果:1.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脉冲频率对TIG焊电弧行为影响机理的研究",研制了高频脉冲微束等离子弧焊机,对高频脉冲微束等离子弧的形态、温度场、电弧压力以及焊接工艺进行了研究,提出了高频脉冲电流对电弧行为影响的机理。2.在20世纪90年代开展了晶体管脉冲微束TIG焊机的研制,提出了高频脉冲加低频调制脉冲电流的控制方法及焊接工艺,利用高频脉冲电流提高微束TIG电弧的挺度和稳定性,利用低频脉冲电流调节薄板工件焊接的热输入。该焊机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得批量生产。3.在20世纪90年代进行了激光与TIG焊复合热源焊接机理的研究。该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4.在20世纪末期和21世纪初期开展了超声传感焊缝自动跟踪技术的研究,先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天津市基金的资助。
  获奖情况:微束TIG焊机的研制,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脉冲频率对TIG焊电弧行为影响机理的研究,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991年。
  学术任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焊接学会理事。

  • 主页访问

    33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