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褚君达

     

  

从事环境水力学、泥沙与污染、水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水污染控制与规划等水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的科研及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褚君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科学技术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从事环境水力学、泥沙与污染、水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水污染控制与规划等水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的科研及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褚君达,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水力学、泥沙与污染、水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水污染控制与规划等水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省部科技攻关及其它重大项目20多项。
    主要研究内容为:(1)高浓度浑水物理性质的研究,修正了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Einstein,1906)低浓度浑水粘滞性公式,推导得到与国内外各种试验资料相符合的高浓度浑水粘滞性公式,通过实验和N-S方程推导研究了宾汉(Bingham)体浑水的触变性及其绕球体运动的阻力规律等。该系列研究成果的有关内容,已被国际水力学研究协会(IAHR)出版的专著中作专题介绍,并在相关的国际会议论文集、专著、高校出版教科书、多种工程设计手册及科研生产等方面中得到许多的引用及应用。(2)泥沙污染的研究,将环境水力学、泥沙运动学及水化学相结合进行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建立了河流底泥污染物释放、冲刷、沉降和输移的泥沙污染水质模型。(3)污染物在水体中对流扩散规律的研究包括:河流结合起始段的射流规律、河流及潮汐河口各种排放源的垂向紊动混合规律、河口混合区(污染带)变化规律、河口分层流变化规律、河流纵向分散规律、河流水功能过渡区变化规律等,分别建立了相应的计算公式或数值模型。(4)平原河网水污染控制理论和应用的研究,根据平原河网水污染特点研究了污染物在水体中的迁移转化规律,建立了相应的厌氧-缺氧-好氧多参数水质模型,推导得到了河网水流流向顺逆不定的非稳态水质方程组动态耦合的数值求解方法,研究了河流及河网水环境容量的计算公式及方法。该系列研究成果已在上海、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等城市河网的水污染控制和水环境保护规划及决策管理中得到许多的应用,发表的相关论文得到很多的引用。研究成果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水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等奖项。发表中、英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分别被SCI、EI、ISTP等收录。

  • 主页访问

    417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8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