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德真

     

  

从事低温等离子体基本物理过程和材料表面改性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德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等离子体物理学

  • 研究兴趣:从事低温等离子体基本物理过程和材料表面改性研究
个人简介

 王德真,教授,博导,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辽宁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政协委员,《Plasma Science & Technology》编委。
  王德真教授多年在三束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低温等离子体基本物理过程和材料表面改性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了国家重大基金项目“微波等离子体及其应用基础研究”,1998年结题被评为特优。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尘埃粒子与等离子体鞘层相互作用研究”、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微电子器件等离子体加工中尘埃颗粒污染问题研究”、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项目“超音速气体动力学喷涂研究”等。目前负责在研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大气压辉光放电等离子体的产生机制及稳态控制”和“均匀大气压辉光放电等离子体产生机理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其中4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并被SCI检索引用70余次。
  1995年获“辽宁省青年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1999年获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当选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学科拔尖人才”。“低温等离子体中的基本物理过程研究”获辽宁省教委1996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低温等离子体鞘层特性及鞘层与材料表面相互作用研究”获2001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 主页访问

    259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