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立文

     

  

1 船用钢板激光弯曲成型的基础研究;2 特殊钢棒线材控轧控冷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研究;3 惯性摩擦焊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4 高温合金及钛合金真空热处理及真空胀型过程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5 航空发动机叶片锻压成型过程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6 材料加工过程微观组织数值模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立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1 船用钢板激光弯曲成型的基础研究;2 特殊钢棒线材控轧控冷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研究;3 惯性摩擦焊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4 高温合金及钛合金真空热处理及真空胀型过程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5 航空发动机叶片锻压成型过程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6 材料加工过程微观组织数值模拟。
个人简介

 张立文,男,1962年生,吉林省德惠市人,工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1 船用钢板激光弯曲成型的基础研究;2 特殊钢棒线材控轧控冷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研究;3 惯性摩擦焊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4 高温合金及钛合金真空热处理及真空胀型过程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5 航空发动机叶片锻压成型过程数值模拟及工艺优化;6 材料加工过程微观组织数值模拟。
  从事材料固态热加工、成型及热处理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作近20年。在基础研究方面,负责和参与国家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大连市优秀青年人才基金等多项纵向课题。在应用研究方面,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为国营大型企业服务,承担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大连海孚石化公司、东北特钢集团等多项横向课题。解决了军工企业的一些关键问题,得到企业的好评。
  共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有4项研究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分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获3项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同行认可,多次参加这方面的国际及国内会议。被邀请担任第一届及第二届热加工过程模型与模拟国际会议分会主席。担任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模型与模拟技术委员会(IFHTSE-TC)委员,中国热处理学会计算机应用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大连市热处理学会理事长,《锻压技术》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154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6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