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振中

     

  

水工建筑物变形和应力分析;结构和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分析;土石坝静动力结构分析、抗震安全评价以及抗震措施研究;水工混凝土裂缝扩展数值模拟;水工建筑物及其地基、建筑基坑、地下工程围岩、岩土边坡等渗流分析、控制和优化;非连续性介质的非连续变形分析和数值流形方法等数值分析方法;大坝安全综合评价和安全监测在线监控的理论和方法、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管理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振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工结构

  • 研究兴趣:水工建筑物变形和应力分析;结构和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分析;土石坝静动力结构分析、抗震安全评价以及抗震措施研究;水工混凝土裂缝扩展数值模拟;水工建筑物及其地基、建筑基坑、地下工程围岩、岩土边坡等渗流分析、控制和优化;非连续性介质的非连续变形分析和数值流形方法等数值分析方法;大坝安全综合评价和安全监测在线监控的理论和方法、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管理等
个人简介

沈振中(1968-),男,江苏吴江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工作,现任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水工结构研究所副所长。1990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为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研究生,主攻渗流计算分析与优化控制,1993年毕业,获硕士学位。随后攻读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攻岩石力学,主要研究岩体的粘弹性、粘弹塑性破坏和应力场与渗流场耦合分析理论,提出了岩体七参数粘弹塑性破坏模型,首次进行了三峡大坝和坝基粘弹性应力场和渗流场的耦合分析,1995年毕业,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8年晋升为副教授。2000年受教育部委派、赴日本京都大学土木工程(系统)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非连续性岩体的数值分析方法,2002年回校。2003年晋升为教授,2004和2005年先后聘为水工结构工程和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管理博士生导师。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30多名。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水工建筑物变形和应力分析;结构和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分析;土石坝静动力结构分析、抗震安全评价以及抗震措施研究;水工混凝土裂缝扩展数值模拟;水工建筑物及其地基、建筑基坑、地下工程围岩、岩土边坡等渗流分析、控制和优化;非连续性介质的非连续变形分析和数值流形方法等数值分析方法;大坝安全综合评价和安全监测在线监控的理论和方法、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管理等。
    已负责或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攻关项目、省部基金以及三峡、二滩、拉西瓦、水布垭、水口、巴贡(马来西亚)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生产科研项目40多项,在《水利学报》和《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学术期刊和国内外学术研讨会上发表“三峡大坝坝基粘弹性应力场与渗流场耦合分析”等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10多篇;参著专著4部。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此外,还获得了河海大学教学奖励多项。

  • 主页访问

    422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0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