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林

     

  

从事镍基高温合金晶粒组织控制、液态金属结构和快速凝固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从事镍基高温合金晶粒组织控制、液态金属结构和快速凝固研究
个人简介

刘林,1956年2月生,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11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得铸造学科工学博士学位。1991年2月―1992年12月,获德国洪堡基金会奖学金,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材料系和斯图加特Max-Planck金属研究所从事客座研究,主要从事镍基高温合金晶粒组织控制、液态金属结构和快速凝固研究。1993年1月起,在西北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任教,担任相变物理研究室主任。1993年3月被破格提升为教授,1995年12月被评为铸造学科博士生导师, 1994年3月-98年3月任系副主任。1996年10月-2001年10月担任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1998年3月被聘为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1999年11月被评为西北工业大学首批校内特聘教授,1997年组建跨学科的西北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物理冶金研究所,担任所长。1995年暑期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材料工程系担任访问教授。2001年11月-2002年4月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担任访问教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等重大国家科研项目13项,在国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9篇,国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被SCI、EI、ISTP收录和引用共28篇。其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发明四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并持有六项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了化学法高温合金晶粒细化方法,提出多相熔体异质相的形成及其对凝固组织影响的模型,发展了超高温度梯度定向凝固技术和电磁约束成形技术。

  • 主页访问

    41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3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