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光强

     

  

长期从事汽车先进设计(虚拟设计、协同设计)与仿真(数字仿真与半实物仿真),汽车多体系统动力学与非线性控制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是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光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交通运输工程其他学科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汽车先进设计(虚拟设计、协同设计)与仿真(数字仿真与半实物仿真),汽车多体系统动力学与非线性控制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是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等。
个人简介

 吴光强教授,1965年12月生,河北秦皇岛人。1994年7月获吉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4年8月~1996年8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任副教授。1996年9月任同济大学副教授,2000年7月起任教授,2001年3月起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仿真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任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图书出版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与上海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系统仿真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仿真技术推广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委员、液力传动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乘用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力学学科通讯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技术预见专家。
  吴光强教授长期从事汽车先进设计(虚拟设计、协同设计)与仿真(数字仿真与半实物仿真),汽车多体系统动力学与非线性控制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是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等。分别于1996年和1997年因将模糊控制与神经网络引入到汽车的控制而两次受到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的表彰;获1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主持、负责完成过国家、省部级与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著作:《车辆静液驱动与智能控制系统》、《汽车数字化开发技术》,参编《汽车设计工程手册》、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面向21世纪”车辆工程专业《汽车理论》教材。在美国的“Journal of Passenger Cars”、“ Journal of Commercial Vehicle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100篇,且已有20篇收录EI。

  • 主页访问

    264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9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