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聂百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聂百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矿山安全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聂百胜,男,1973年4月出生,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3年6月起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3年7月至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全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3年晋升为副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获得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中国煤炭学会会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30余篇。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得中国煤炭学会“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申请发明专利3项。
  科研项目: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煤岩动力灾害的电磁辐射判识技术研究”(2002032120);2)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采场含瓦斯煤岩体动态监测技术”(2005BA813B-3-16);3)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压脉动疲劳注水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技术及装备”(2006BAK03B0303);4)“973”计划子课题“外加场对煤层瓦斯吸附解吸和渗透的影响规律研究”(2005cb22150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煤岩动力过程电磁辐射测试及分析系统研制”(50427401);6)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声场强化煤层瓦斯解吸扩散渗流的应用基础研究”(50404015);7)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煤矿安全放顶的前混合磨料水射流切割技术研究”(108135)。
  代表性研究成果:(1)研究了含瓦斯煤体的电磁辐射特征规律、力电耦合理论和灾害预警准则,合作开发了煤岩体动态监测技术及装备。(2)研究了煤吸附瓦斯气体的本质及瓦斯气体在煤体中扩散的微观机理,提出了利用CT等技术从微观角度研究吸附扩散流动的方法和原理。(3)开发研制矿用前混合式磨料水射流切割技术和轻便式装备,为煤矿切割金属及煤岩体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法。(4)开发了利用脉动注水防止煤岩动力灾害的技术和装备。
  经常深入煤矿生产第一线,面向工程现场实际难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将研发的技术和设备应用到实际工程,为保障煤矿安全高效开采提供技术支撑。

  • 主页访问

    467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1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