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自能

     

  

主要研究方向为“妇产科病理”,目前正从事:(1)米非司酮在妇产科学的应用;(2)中药在妇产科学的应用;(3)人子宫内膜腺细胞的核仁管道系统;(4)人胎盘的超微结构与免疫组化;(5)卵巢上皮源肿瘤等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自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妇产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妇产科病理”,目前正从事:(1)米非司酮在妇产科学的应用;(2)中药在妇产科学的应用;(3)人子宫内膜腺细胞的核仁管道系统;(4)人胎盘的超微结构与免疫组化;(5)卵巢上皮源肿瘤等的研究。
个人简介

王自能,男,1942年5月出生,台湾省台北市人,1966年台湾中原大学物理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74年在德国Bonn大学医学院通过国家考试后毕业。1976年获医学博士学位,学位论文为“大鼠肝Kupffer氏细胞吞噬红细胞的超微结构研究”。1975年~1981年在Hannover医科大学妇产科医院从事临床与科研工作。1981年获德国Niedersachsen医师分会颁发的妇产科专科医师资格证。1983年7月因科研成绩突出,通过答辩与审核,获德国Hannover医科大学颁发的教授资格证,教授资格送审论文“人类的胎膜”。同年9月回国定居,任职于暨南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并被国家教育部评定为教授。1986年获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990年获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现为中华妇产科学会、妇产科病理组理事,《中华围产医学杂志》编委及广东省电镜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妇产科病理”,目前正从事:(1)米非司酮在妇产科学的应用;(2)中药在妇产科学的应用;(3)人子宫内膜腺细胞的核仁管道系统;(4)人胎盘的超微结构与免疫组化;(5)卵巢上皮源肿瘤等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1)首次报道米非司酮用于引产可造成胎儿器官的损伤,此结果引起国家卫生部门的重视,并下令严禁将米非司酮用于晚期妊娠的催产、引产;(2)低剂量米非司酮可引起人子宫内膜及受精卵的结构改变,因而不利于胚泡的植入,此结果阐明了米非司酮用于紧急避孕的作用机理;(3)首次报道人子宫内膜腺上皮的核仁管道形成与孕激素的作用无关;(4)首次报道人子宫内膜腺癌及卵巢上皮囊腺瘤内分泌细胞的存在不利于其预后;(5)报道母体恶性肿瘤可产生胎盘转移;(6)发现葡萄胎绒毛间质无胎儿血管形成是造成胎儿消失的原因,而非胎儿死亡的结果;(7)初步探明中药“小柴胡汤”用于治疗人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作用机理及“牛伯至宝丹”用于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可行性。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已培养硕士生24名,博士生16名,目前在学硕士生8名,博士生6名,承担的主要研究生课程为:(1)妇产科学;(2)细胞超微结构学。

  • 主页访问

    299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4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