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蔡光先

博士研究生   研究员  

湖南中医药大学  党委书记

擅长内科,主攻消化道、心脑血管、内分泌、腰腿痛等疑难病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蔡光先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 职称:高级-研究员
  • 学科领域:

    中医学

  • 研究兴趣: 擅长内科,主攻消化道、心脑血管、内分泌、腰腿痛等疑难病症
个人简介

    蔡光先,男,1951年7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汉族,中共党员,医学硕士,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一批湖南省优秀专家,湖南省干部保健委员会咨询专家。曾任湖南中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副院长,湖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现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
   
    1968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医疗、科研、教学与管理工作。获国家级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5项,获发明专利4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在研国家、部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1995年获中国百名杰出中医专家银奖,1998年获中国中西医结合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02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新闻人物”。现兼任湖南省中医药科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医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自然科学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科协常务委员等职。 擅长内科,主攻消化道、心脑血管、内分泌、腰腿痛等疑难病症。研制的"护心康"、"便可通"、"补脑安尔眠"等专病药物在临床应用中深受患者欢迎。承担的"中药超微速溶饮片"研究项目是湖南省"十五"科技重大项目,同时被列为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 国家科技部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经贸委技术创新计划,该项技术的应用是中药饮片领域的一次技术革命,其知识产权作价3600万元转让,现正进入产业化阶段,部分产品已在我省80余家医院使用。

  • 主页访问

    28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