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邬伟扬

     

  

电能质量控制及电力电子高效节能技术、新能源风力发电技术、高功率脉冲技术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邬伟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电子技术

  • 研究兴趣:电能质量控制及电力电子高效节能技术、新能源风力发电技术、高功率脉冲技术等。
个人简介

邬伟扬,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毕业于原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现:燕山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并留校任教。曾先后于1982年至1985年和1997年至1998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和美国田纳西大学进修。1985年返校并先后创建了燕山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室和应用电子专业。1992年任教授并于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兼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器节能装置专委会委员等职。
    自1985年以来,邬教授先后负责完成了国家计委资源司,机械部技术发展基金,机械部科技司和国家计委下达的5项科技攻关项目。在大功率GTO应用技术和高频功率变换方面取得了较多成功经验,并逐步建立了一支拥有十多名本学科博、硕士学位和高中级技术职称的电力电子学科梯队。
    近年来,邬教授带领的科研梯队申请并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于2003-2006年成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型高频中小功率逆变电源的控制技术和拓扑技术研究(编号:50237020),申请发明专利四项。
    邬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电能质量控制及电力电子高效节能技术、新能源风力发电技术、高功率脉冲技术等。
完成项目及获奖情况:
1、825轧机大功率晶闸管供电装置国产化改造工程;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2等奖;排名第一; (2000.12)
2、“八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北京地铁电动客车,304kW GTO斩波调压系统;获机械部科技进步2等奖;本单位排名第一;(1997.12)
3、GTO保护及故障诊断、状态监测技术;获秦皇岛市科技进步1等奖;排名第一; (1997.06)
4、城市交通车辆用可关断晶闸管斩波器研究;获机械部教育司科技进步1等奖;排名第一;(1994.12)
5、蓄电池叉车功率场效应晶体管斩波器;获机械部教育司科技进步1等奖;排名第一;(1995.12)
6、全控型三相GTO整流逆变双向变流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1998.03)
7、基于波形评估的高功率因数变流器的特性研究;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2000.06)
8、新型高频中小功率逆变电源的控制技术和拓扑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项目负责人; (2003.01)

  • 主页访问

    35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