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玉君

     

  

目前从事的主要方向是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和先进制造管理技术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玉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船舶、舰船工程

  • 研究兴趣:目前从事的主要方向是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和先进制造管理技术研究等。
个人简介

刘玉君,男,1962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辽宁省造船学会副理事长,《造船技术》编委。刘玉君教授目前从事的主要方向是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和先进制造管理技术研究等。
    刘玉君教授主讲过3门本科生课程和1门研究生课程,多次带队指导本科生的生产实习、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指导过30多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培养了29名硕士和3名博士。目前正在指导14名硕士生和5名博士生。编写了1部通用教材和1部学术专著。
    刘玉君教授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校博士点基金、辽宁省自然基金、大连市科技攻关课题等10余项,取得了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其中船体帆型外板水火加工成型工艺参数预报系统已在大连新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中应用,解决了造船生产中船体曲面外板冷热成型的一个瓶颈问题,该软件系统是在国内外船厂中第一个被应用于实际工程的,并在国内部分船厂推广使用。发表了学术论文60余篇,申报了专利7项, 200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刘玉君教授领导的课题组目前正在进行船体复杂曲面钢板自动化加工成型设备的产业化研究和数字化造船技术研究等。

  • 主页访问

    35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7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