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洪凯

博士研究生   教授  

枣庄学院  城市与建设工程学院

公路泥石流病害及危岩灾害

惟不懈者能登彼岸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洪凯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岩土力学

  • 研究兴趣:公路泥石流病害及危岩灾害
个人简介

陈洪凯,男,1964年10月生,重庆江津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6年重庆建筑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10年重庆大学矿业工程博士后出站。1991年6月至2018年5月,在重庆交通大学工作,于199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9年破格晋升教授。2018年6月迄今在枣庄学院工作,任城建学院副院长,枣庄市矿区地质减灾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组建了枣庄学院土木工程减灾与环境修复团队。现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市两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首席专家、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委会理事,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重庆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振动与冲击》(EI)、《防灾减灾工程学报》(CSCD)、《重庆师范大学学报》(CSCD)等杂志编委。

针对岩石崩塌、公路泥石流、水库岸坡及矿区地质减灾与环境修复问题,从事地貌过程减灾与环境修复、岩土与结构工程减灾研究。在我国开辟了公路泥石流和危岩崩塌两个研究方向,系统构建了公路泥石流和危岩崩塌减灾理论与技术体系,独立编撰了国内首部公路泥石流防治工程设计施工指南和国内首部危岩崩塌防治工程设计规范。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工程实用性,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泥石流磨蚀、危岩安全寿命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出版专著11部,授权发明专利47项,发表论文400余篇,研究成果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含全国一级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130余人。

  • 主页访问

    416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88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