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伯勇

     

  

研究方向:多复变函数论。研究兴趣:Bergman核,不变度量,d-bar方程的L2理论,复结构的形变。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伯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多复变函数论。研究兴趣:Bergman核,不变度量,d-bar方程的L2理论,复结构的形变。
个人简介

陈伯勇自1989年9月至1999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均为张锦豪教授。研究方向:多复变函数论。研究兴趣:Bergman核,不变度量,d-bar方程的L2理论,复结构的形变。攻读博士期间独立发现用多重次复Green函数研究Bergman度量的方法,被德国,波兰一些数学家广为采用,并因此获200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毕业后至同济大学工作。2002年与张锦豪教授合作的论文中解决了Greene-Wu关于非正截曲率的完备Kaehler流形上的Bergman度量的完备性的猜想。2002年11月至2004年11月,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随名古屋大学Takeo Ohsawa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在此期间,取得了一些得到肯定的研究成果:解决超凸流形的Bergman完备性这一Kobayashi猜想,证明了Teichmuller空间的不变度量的等价性,并因此获邀于2004年日本数学会年会上作一小时特邀报告。回国后,在本人的努力下,上海,日本的一些数学家联合申请NSFC-JSPS合作研究项目获得成功,此后双方学者互访达二十余人次,促进了中日双方在多复变函数论领域的学术交流。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 主页访问

    33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7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