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殷江

     

  

氧化物光催化材料与物理, 氧化物铁电磁体材料与物理, 固体电解质相变记忆材料及纳米相变存储器, 高介电系数栅电介质材料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殷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氧化物光催化材料与物理, 氧化物铁电磁体材料与物理, 固体电解质相变记忆材料及纳米相变存储器, 高介电系数栅电介质材料等。
个人简介

殷江,男,1965年8月生。1987年7月从吉林大学物理系毕业,1987年9月在南京大学物理系师从冯端先生从事凝聚态物理学的研究工作,1990年6月获得硕士学位。1997年3月在南京大学物理系师从刘治国教授从事氧化物铁电薄膜物理及器件的研究工作,2000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从2000年9月起先后担任日本通商产业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纳米技术研究中心非常勤特别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半导体表面物理和表面化学),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 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事业团(JST)特别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氧化物材料的光催化)。2005年2月回国,在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物理系任凝聚态物理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参与的项目“存储器用铁电薄膜及电极材料的研究”获得了“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4年),本人排名第七。1998年以来发表SCI论文50多篇,被国际及国内同行他引220多次,已获得日本国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2项,申请中国实用新型发明专利4项。本人目前是美国化学学会刊物J. Phys. Chem.B和Languir的审稿人,及中国物理学会刊物Chinese Phys. Lett. 特约审稿人。现在主要研究方向: 氧化物光催化材料与物理, 氧化物铁电磁体材料与物理, 固体电解质相变记忆材料及纳米相变存储器, 高介电系数栅电介质材料等。

  • 主页访问

    367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8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