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罗良平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罗良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核医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罗良平,男,1964年7月生,德国医学博士,医学影像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兼临床教学办公室主任。暨南大学医学影像与介入放射学博士点学科组组长。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放射学会胸心学组成员;中德医学协会广东分会常委、副秘书长;广东省社会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广东省全科医学学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放射科工作委员会常委;广东省社会学会健康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华放射学杂志、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等期刊审稿专家、编委。
  近5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其中SCI收录2篇, 国内重要期刊1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曾获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等称号。首次将肺癌影像学-病理学的对照研究分为从大体病理、组织学和分子病理水平三个层次逐步深入。提出X线、CT、MR的某些征象可反映肺癌的生物学特性,可根据活体影像学的征象判断肿瘤的组织学分型、分类和愈后。研究成果为国内外专家所肯定:“首次在研究方法学上开创了有关影像学(可推而扩展到其它临床医学上)研究的技术路线与研究方向的新途径”。率先应用高分辨磁共振技术对胸膜、胸壁的解剖及病理改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点和参数设置标准。
  近年来大力开展多层螺旋CT的临床应用如脑血管、肋软骨、关节成像等研究,探讨螺旋CT不同重建间隔及层厚与肺结节检出率的关系,认为只有在重叠重建图像及较薄层厚重建图像上才能显示更多小于层厚的肺结节;针对尚未解决的孤立性肺结节CT动态增强过程中病变层面标准化问题,用实验性方法证实螺旋CT扫描Z轴方向同层厚任意重建不会影响均质物质密度值的测量,较好的解决了CT动态增强过程中病变层面一致性的难题。
  缺乏准确、便捷的根系原位观测方法,使得根系形态结构的研究大大滞后于植物地上部分。我学科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开展了“基于X线CT和MRI技术的植物根系原位形态的可视化研究”,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探索新的用于植物根系无损、原位、准确、便捷的观测技术已成为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生物医学影像技术用于植物根系的成像研究有着广泛的前景,有必要在软硬件技术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深入研究。

  • 主页访问

    22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8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