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能

     

  

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专业、热能工程专业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市政工程

  • 研究兴趣: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专业、热能工程专业
个人简介

 朱能,1960年11月21日出生,1978年考入天津大学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专业学习,先后获得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热能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8年1月赴英国雷丁大学学习与工作,从事室内空气品质的评价与研究工作,1999年回国。目前担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空调与热泵委员会委员、《生物与洁净空调》杂志编委会主任、《煤气与热力》编委会委员、《建筑热能通风空调》编委会委员。长期从事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专业、热能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主持或参加完成了科技部、天津市科委等下达的研究项目和大量结合实际生产的横向科研工作。发表各类学术文章70多篇。曾经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二次。
  完成十多项各类科研项目,包括天津市科委下达的“TD型环保节能设备的开发与研究”,“D型高效散热器的研究”,“WJ系列空气生物过滤器的研究”以及“厦门海沧大桥钢箱梁空气除湿系统的研究”,“胶卷工业工艺空调系统的研究”等横向科研工作。主持完成的科研经费达1000万元。其中近二年的项目经费为500万元左右。其中“D型高效散热器的研究”,“WJ系列空气生物过滤器的研究”分别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制冷学报》、《煤气与热力》、《Building Energy and Environment》等有关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在各类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

  • 主页访问

    264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2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