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来强

     

  

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以及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等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来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以及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等领域
个人简介

黄来强,男,1958年生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留美博士,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学科带头人。
    1981年考取教育部首批全国选拔的国家公派留美研究生,1982年底赴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理学硕士(84)、博士(89),斯坦福大学生物系和卡内基研究院博士后(94)、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肿瘤生物学实验室博士后(97)。曾任美国加州大学助教、助研,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员,美国硅谷生物技术公司高级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以及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多年独立和主持研究与开发的经验,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重要成果。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生物化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细胞科学》,《植物生理》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了数十篇高质量高影响论文,绝大多数为第一作者论文,平均影响因子6以上,被SCI论文他引400多次。发现多个新的全长基因及蛋白质,载入国际基因库。获得过斯坦福大学卡内基博士后奖学金,加州大学杰思优秀博士研究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奖金,克隆技术公司技术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并多次应邀为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国立卫生研究院,能源部等机构评审科研经费申请,为数种专业学术期刊审稿。已获准和申请的发明专利数项,主持和参与了许多生物与医药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多种产品被全球科研人员广泛使用,为生命科学与技术的进步作出了贡献。2004年春回国受聘清华大学教授、深圳研究生院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学科带头人。目前从事细胞功能与病变的分子细胞生物学机理研究,以及基因治疗和抗体工程等技术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承担国家、广东省及深圳市的基金和科技项目数项。

  • 主页访问

    33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68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