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严卫丽

     

  

主要从事肥胖及相关疾病的遗传流行病学研究,致力于阐明研究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以及它们的交互作用在肥胖以及相关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预防中的作用,研究工作分为基础研究和人群防治两个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严卫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流行病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肥胖及相关疾病的遗传流行病学研究,致力于阐明研究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以及它们的交互作用在肥胖以及相关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预防中的作用,研究工作分为基础研究和人群防治两个方面。
个人简介

严卫丽,女,汉族,1970年出生,新疆乌鲁木齐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室, 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2005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和Negative Result of Medical Science 评审专家。1992年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环境卫生专业硕士毕业,获得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至2003年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研究所群体遗传研究室攻读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肥胖和高血压遗传流行病学。2006年3月-2008年3月与美国佐治亚州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不同种族儿童青少年肥胖及相关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遗传流行病学学研究。
  近年主要从事肥胖及相关疾病的遗传流行病学研究,致力于阐明研究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以及它们的交互作用在肥胖以及相关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预防中的作用,研究工作分为基础研究和人群防治两个方面。主持过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新疆原发性高血压高发和低发民族遗传资源的收集”(2002BA711A08-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课题“RAAS相关基因变异与哈萨克族药物作用下血压变化的关系”(30500419)等课题,新疆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重点项目“原发性高血压药物遗传学研究”等科研项目。在新疆少数民族中(包括成人和学龄儿童青少年)开展了大样本的人群流行病学研究工作,近3年来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在Journal of Hypertension、 Diabetes Care 和Obesity 等SCI收录的较有影响的杂志发表论文13篇,其中1篇论文被“2007北京国际心脏病论坛”评为“中国大陆地区心血管界有影响力的科学论文奖”。

  • 主页访问

    32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