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沙爱民

     

  

长期从事道路工程及道路建筑材料研究,立足于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及其两者间的关系,围绕公路建设与养护中出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开展深入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沙爱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道路工程及道路建筑材料研究,立足于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及其两者间的关系,围绕公路建设与养护中出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开展深入研究
个人简介

沙爱民,男,安徽省宣城人。西安公路学院公路工程专业学士及硕士毕业、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汽车公路技术大学博士毕业、博士后经历。 现为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国家重点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带头人,教育部特殊地区公路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全国青联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中国公路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长安大学学报》和《公路交通科技》编委会委员。
  长期从事道路工程及道路建筑材料研究,立足于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及其两者间的关系,围绕公路建设与养护中出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主持开展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项目”、“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交通部跨世纪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部委级纵项课题十多项。成果包括稳定土材料强度形成与发展原理、提高石灰粉煤灰稳定类材料早期强度技术、盐渍土用于道路基层技术、半刚性抗裂性基层配合比设计方法、半刚性基层材料疲劳特性评价、半刚性基层材料动态性能评价以及半刚性面层材料的开发应用等。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省专利一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参加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过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第一设计人身份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科研专著《半刚性路面材料结构与性能》等五部。科研成果在陕西、北京、天津、河南、甘肃、山西等公路建设中得到推广应用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一九九八年被陕西省教育委员会和陕西省人事厅联合授予“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荣誉称号、二○○三年获“交通部交通青年科技英才”,并入选“交通部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二○○四年获“陕西省青年突击手标兵”和“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二○○六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363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33

  • 成果数

    2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