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方永奇

     

  

中药新药开发研究、化痰醒脑开窍药治疗脑病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方永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学

  • 研究兴趣:中药新药开发研究、化痰醒脑开窍药治疗脑病的研究
个人简介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验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医药科研项目评审专家、中医药成果鉴定专家、药品注册评审专家、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质谱学会理事、广东省优秀青年中西医结合工作者、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先进工作者、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指导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中药新药开发研究、化痰醒脑开窍药治疗脑病的研究。已培养研究生8名。
  多年来,主持和参加一系列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20多篇论文,专著主编1本、副主编1本、参编1本,参与开发的中药新产品10多种。正在承担广东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神昌注射液治疗急性中风的临床前开发研究” 、“醒神喷鼻液治疗急性中风的临床前开发研究”、广东省教育厅课题“石菖蒲对中风病脑蛋白质组和神经元凋亡基因调控的影响”。
  获奖、新药、专利情况: 1、“人体老化度临床检测系统”获1995年广东省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 2、“炎痛宁喷雾剂治疗软组织损伤并感染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获广东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 3、“心血管病痰证宏观辨证标准研究”获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 4、“石菖蒲醒脑开窍作用的物质基础及其作用机理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2003年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5、获优秀论文奖7次。 6、获新药临床批文2个。 7、转让新药2个。8、获专利6项: 治疗中风注射剂、β-细辛醚透皮贴剂、治疗哮喘喷雾剂、β-细辛醚在制药中的应用、一种治疗脑中风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一种治疗褥疮、急性软组织损伤的复方中药组合物。

  • 主页访问

    27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65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