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任建业

     

  

目前主要从事沉积盆地分析和海洋地质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专业特长盆地构造分析、层序地层研究、隐蔽油藏勘探和边缘海盆地的演化。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任建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地质学

  • 研究兴趣:目前主要从事沉积盆地分析和海洋地质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专业特长盆地构造分析、层序地层研究、隐蔽油藏勘探和边缘海盆地的演化。
个人简介

 任建业,男,1963年1月生,教授、博导。1983年8月,河北地质学院毕业,并获地质学专业学士学位;1986年7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毕业,获构造地质学专业硕士学位,之后留校任教至今,期间在1993年9月到1996年7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并获煤、油气地质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9,5-2000,4,日本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大洋底构造部门进修。现为AAPG、InterRidge会员,中国地质学会会员,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目前主要从事沉积盆地分析和海洋地质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专业特长盆地构造分析、层序地层研究、隐蔽油藏勘探和边缘海盆地的演化。近年负责了国家973、自然科学基金和油田产业部门的多个科研项目,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多项科学研究项目。出版科研专著1部,参与撰写科研专著2部,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核心期刊30余篇,有3篇论文被SCI检索,被MARINE PETROLEUM AND GEOLOGY,TECTONOPHYSICS等20多个著名刊物引用(他引)达36次。发表在TECTONOPHYSICS杂志上的文章 Late Mesozoic and Cenozoic rifting and their Dynamic setting in Eastern China(2002,344(3-4),175-203)成为该杂志1993年点极率和下载率最高的25篇文章之一;有2篇第一作者论文被《Ei》电子版本COMPENDEX PLUS收录。研究成果获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科学研究方面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中新生代裂陷作用和边缘海盆地的演化、构造活动型盆地的层序地层学和构造-地层学及其资源效应等方面。近年研究的重要发现是中国东部盆地内晚始新世构造变革界面的发现及其动力学背景分析。

  • 主页访问

    35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0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