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宋伟民

     

  

长期从事环境对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宋伟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劳动卫生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环境对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
个人简介

 宋伟民,男,中共党员,1953年12月生,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环境医学分会干事。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微量元素学会理事,上海市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上海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委员,《环境与职业医学》杂志常务编委。《卫生研究》杂志编委。宋教授从事环境卫生的教学和科研事业28年,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卫生学》。参编卫生部规划教材《环境卫生学》第四、五版和“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环境卫生学》《分子毒理学》《中华医学检验大词典》。
  长期从事环境对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委、卫生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在粪便无害化处理、大气微生物污染对健康危害和大气颗粒物对健康危害,以及室内空气污染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重要的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2000年吴阶平医学研究奖。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2-2005)“大气颗粒物呼吸道损伤的作用机制及遗传易感性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重大项目“先进核技术在分子水平上研究典型环境污染物的毒理研究”。

  • 主页访问

    21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1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