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志俊

     

  

有机磷农药的心血管毒性、急性中毒的实验治疗、藻类毒素的肝脏毒性、多态性与农药长期接触效应关系、双酚A与人群生殖健康。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志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预防医学与卫生学

  • 研究兴趣:有机磷农药的心血管毒性、急性中毒的实验治疗、藻类毒素的肝脏毒性、多态性与农药长期接触效应关系、双酚A与人群生殖健康。
个人简介

 周志俊,1964年出生,安徽天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本科、1988年硕士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1996年在德国Erlangen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劳动卫生与毒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兼任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主席。
  兼职:卫生部全国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上海市环境诱变剂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卫生安全评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卫生局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库专家、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职业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癌变畸变突变杂志编委、Journal of Occupational Health杂志编委、《中国职业医学》杂志编委、《环境和职业医学》杂志编委、《毒理学杂志》编委。
  从事预防医学领域内毒理学基础、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的本科教学工作。长期从事毒理学的研究,研究对象主要为农药、藻类毒素、环境内分泌污染物等。课题分别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上海市的资助。在有机磷农药的心血管毒性、急性中毒的实验治疗、藻类毒素的肝脏毒性、多态性与农药长期接触效应关系、双酚A与人群生殖健康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目前主持项目有中美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是国家973项目环境化学污染物致机体损伤及其防御的基础研究的骨干成员。
  1999年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优秀青年教师称号、200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主要淡水藻类(蓝藻)毒素危害健康机理及预防对策研究》(第四名), 2003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曙光计划学者。

  • 主页访问

    20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1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