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江国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江国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江国泰,男,1944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信息与控制系生物医学仪器及工程专业)。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生物医学信息与生物控制研究室主任。现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委员会(学组)委员、国家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临床医学工程技术专家库专家、中华医学优秀学术成果文选副主编、全国TTM技术应用联络组副秘书长、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传统医学工程协会理事等学术职务。应邀在日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全国大会、日本红外技术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等全国学术大会上做专题报告9次。曾获日本中谷电子计测财团国际学术交流表彰奖等学术性奖励。
  承担过国际、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16项,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和会议上已发表论文139篇,获日本国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教材2册,培养硕士、博士和留学研究生35名。
  首创了利用柯氏音分析进行血压无损测量的定量的示波法,有关论文获首届全国青年生物医学工程学术大会优秀论文2等奖;开创了基于生物传热学和系统参数估计法的糖尿病人代谢功能非血糖值红外热像图评估新方法,有关论文获中华医学优秀学术成果1等奖和全国优秀学术成果1等奖;开发了糖尿病mtDNA计算机诊断的生物信息学软件,有关论文获后基因组生命科学技术国际论坛优秀论文3等奖;发现了脑电中“癫痫丛波”,对癫痫病灶无损定位和脑内电活动成像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已开发出①体内热成像新技术(EBI),在乳腺肿瘤诊断和热疗的应用中已初见成效;②基于电磁跟踪的计算机辅助医疗的接口技术,展现出在肢体残疾人操纵计算机的功能重建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 主页访问

    314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0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