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小平

     

  

从事CD8 T细胞分化的分子调节机制、及其在I型自身免疫型糖尿病发病机理中的作用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小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免疫学

  • 研究兴趣:从事CD8 T细胞分化的分子调节机制、及其在I型自身免疫型糖尿病发病机理中的作用的研究。
个人简介

 陈小平,1987年7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7年6月毕业于美国犹他大学,获得实验病理学免疫专业博士学位,导师是Dr. Raymond Daynes。1998年至2001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神经内科系Dr. David Fink实验室作博士后工作。从2001年8月至回国前,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担任研究助理。从事CD8 T细胞分化的分子调节机制、及其在I型自身免疫型糖尿病发病机理中的作用的研究。自2004年9月至今,任职同济大学医学院免疫教研室,教授。
  博士论文研究T细胞表达细胞因子IL-4的调节机制。博士工作期间,发表论文四篇,包括有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Immunology上,获得专利一项。自博士毕业后,一方面的工作为研究人类单纯疱疹病毒在神经细胞中分布的广泛程度及其只在神经细胞中潜伏存在的分子机制和免疫机制,发表论文三篇,其中有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Virology。由于创造性地把原位杂交、激光显微捕获和单细胞real-time PCR相结合,用来检测病毒在单细胞中的分布,被邀为著名的分子生物技术丛书撰写一章。另一部分工作则是研究激活的CD8 T细胞不产生II型细胞因子如IL-4和IL-5的分子机制。并发现CD8 T细胞产生IFN- 或IL-4的能力可能对I型糖尿病的早期有重要作用。部分工作已在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上发表。工作的结果被选在2005年的美国免疫学会年会上及2005年的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免疫联盟会上选作口头报告。

  • 主页访问

    212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0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