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人乐

     

  

研究方向是钢结构和高耸结构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人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结构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是钢结构和高耸结构
个人简介

 马人乐,男,1951年6月生,浙江嵊县人。198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本科工民建专业,1984年在同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留在同济大学钢结构教研室工作。曾任助教、讲师、高级工程师。现任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学会常务理事;高耸结构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高耸构筑物委员会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结构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和设计工作,研究方向是钢结构和高耸结构。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型多功能钢结构电视塔”的理念,并主持设计了数十座多功能钢结构电视塔,其中较为著名的有位居世界钢塔第二高度的黑龙江广播电视塔(336米)以及青岛广播电视塔(236米)、佛山广播电视塔(228米)等,这些塔的设计思想和风格在国内钢塔设计中占有主导地位,且在工程中应用了近年的科研成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钢塔结构非线性动力分析”、“钢塔CAD研究与开发”、“钢结构塔振动控制”、“钢塔的节点受力特性研究与试验”以及“高寒地区钢结构塔的温度效应”等方面的研究,理论结合实际,富有成效。历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参加编写《高耸结构设计规范》、《塔桅钢结构施工及验收规程》、《高耸结构设计手册》、《高耸结构振动控制》和《塔式结构》等多部规范及论著。

  • 主页访问

    28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1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