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祖炎

     

  

从事钢结构及建筑结构理论方面的研究,在高层钢结构、大跨钢结构和轻型钢结构的非线性设计理论、抗震和稳定理论方面有较系统的研究成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祖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结构

  • 研究兴趣:从事钢结构及建筑结构理论方面的研究,在高层钢结构、大跨钢结构和轻型钢结构的非线性设计理论、抗震和稳定理论方面有较系统的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沈祖炎,男,1934年6月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5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工民建专业,1966年同济大学结构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1982年赴美国里海(Lehigh)大学土木系作访问学者。历年来多次应邀去英、日、澳等国大学讲学和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现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建筑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主任、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美国结构稳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全国薄钢结构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钢结构标准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土木工程副理事长、上海金属结构协会副理事长、上海民防协会副会长、国家教委科技委委员、上海建委科技委技术顾问等。历任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系副主任、同济大学副校长、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国际桥梁与结构学会钢木委员会委员。2005年12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自1955年起从事钢结构及建筑结构理论方面的研究,在高层钢结构、大跨钢结构和轻型钢结构的非线性设计理论、抗震和稳定理论方面有较系统的研究成果,并一直参与重大工程项目的研究和分析,先后担任13本与钢结构设计和施工有关的规范、规程的主编和参编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出版著作19部;发表论文313篇,其中国际刊物及国际会议82篇。荣获上海市普通高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1987),国家人事部颁发的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1988),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1990),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1991),全国模范教师(2001)。

  • 主页访问

    2259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435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