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晏克非

     

  

长期从事交通规划与交通工程专业方向的教学、科研与设计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晏克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公路运输管理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交通规划与交通工程专业方向的教学、科研与设计工作。
个人简介

 晏克非,男,1943年10月生,湖南浏阳人,汉族。196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铁路、道路与桥隧工程系,1986年做客东南大学访问学者。1980年起执教于同济大学分校,历任系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等职,1994年经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任同济大学教授,1997年受聘为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城市交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交通工程理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与运输》杂志副主编。1992年以来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
  晏克非教授长期从事交通规划与交通工程专业方向的教学、科研与设计工作,曾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和上海市及其它省市的多项攻关项目的研究,在大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停车场设计理论和高架干线和交通枢纽体系研究等方面获得了显著成果。
  1991~1992年作为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大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模式研究)的主要完成者,获得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证书号:建-2-004-08);晏克非课题组完成的“上海市中心区机动车停放研究”(1992)、“浦东新区社会停车场规划”(1996) 、“上海市车辆停放问题的综合研究”(1998)多项成果先后两次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该课题组完成的建设部和公安部“九五”攻关项目“大城市停车场系统规划技术”、“大城市停车管理模式”项目的研究水平均居国内领先地位,前项已获得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该课题组还完成了自然科学基金“城市高架道路匝道定位理论研究”(59978035),以及上海市建设基金项目“内环高架匝道与地面交通衔接方案研究”、“上海高架道路缓解堵塞、完善功能、提高效益的综合研究”等,2001年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上海决策咨询就成果奖三等奖。晏克非教授还先后主持了轨道交通与城市内外交通的衔接、大中城市道路网络的梳理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开发的影响评估,以及干线立交枢纽的优化等领域的项目20余项,做出了出色的业绩。
  近年来,晏克非教授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重要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公路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科学技术与工程》、《上海建设科技》等核心刊物上。公开出版(主编和参编)的编著有《交通工程总论》、《交通工程手册》等5本。
  目前指导博士生十余名、硕士生十余名。开设的课程有《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停车场规划理论》、《交通需求管理理论与方法》。

  • 主页访问

    315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2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