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寅观

     

  

气体和液体的流量和浓度、密度的超声检测;液体粘度、成分、界面的超声检测;金属材料的轴向应力和残余应力的超声检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寅观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声学

  • 研究兴趣:气体和液体的流量和浓度、密度的超声检测;液体粘度、成分、界面的超声检测;金属材料的轴向应力和残余应力的超声检测。
个人简介

 王寅观,男,1950 年 2 月生,福建福州人, 1985 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曾任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现任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超声波工业检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是气体和液体的流量和浓度、密度的超声检测;液体粘度、成分、界面的超声检测;金属材料的轴向应力和残余应力的超声检测。
  主要研究成果有:主持“数字式筒仓料位仪”的研究,获 1986 年商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超声波轴向应力仪”的研究,获 1990 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混合油浓度超声波在线检测技术”的研究,获 1995 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法兰紧固螺栓螺钉紧固力监测手段”的研究,获 1991 年国家科委“七五”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和 1992 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秦山核电厂反应堆压力容器综合性能分析与主螺栓热态载荷测试”的研究,获 1994 年核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混合油浓度超声在线检测技术的研究”,获199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著5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3名。

  • 主页访问

    25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4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