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文英

     

  

主要研究先天性膈疝、小儿血管瘤、漏斗胸、消化道畸形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文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先天性膈疝、小儿血管瘤、漏斗胸、消化道畸形等。
个人简介

刘文英,男,四川成都人。1990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宾州大学医学院作博士后研究。现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常务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小儿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兼中南西南编审组组长,《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妇幼临床医学杂志杂志》(网络版)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评议人。1997年后当选为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计划生育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儿科中心副组长,四川省及成都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四川省卫生厅高级职称评审组专家。自1983年开始作临床外科工作及1990年小儿外科研究生毕业以来,主持及参加大小手术数千例,并已在国内外杂志发表专业论文等80多篇,其中大多数发表在中华医学系列杂志、美国小儿外科杂志及移植杂志等国外杂志等高水平专业刊物,约1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另有多篇由Medline收录。参与专著编写6部,其中一部《现代小儿外科手术学》担任副主编。先后承担国家教育部博士点资助课题一项,四川省科委课题3项,四川省卫生厅、华西医科大学校基金及医院基金研究课题各一项,并主研参加四川省科委、四川省卫生厅等课题三项,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还参加编写科普著作两部,编写电视教学片《漏斗胸的外科治疗》一部(获奖)。并曾获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青年科技之星”称号(奖)。临床工作主要诊治各种先天性胸腹部畸形(先天性膈疝、胸壁畸形)、小儿肿瘤等小儿普胸及普外科疾病,近期设计了一种微创方法治疗漏斗胸的新术式,临床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在《中华小儿外科杂志》报道。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先天性膈疝、小儿血管瘤、漏斗胸、消化道畸形等。近期首次成功建立了人体血管瘤的(裸鼠)动物模型,并在国内外专业杂志报道,为血管瘤的深入系列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载体,继而根据实验模型研究了血管瘤的生物学特性及演变规律,为临床治疗血管瘤的方法和指针提供了理论依据。在国内首次成功建立了Nitrofen诱导的大鼠膈疝动物模型,并探讨和研究了先天性膈疝合并肺发育不良的机理及治疗途径,有关结果结论已在权威期刊报道。现正指导三个博士生及六个硕士生继续进行相关研究工作。

  • 主页访问

    447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0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