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羊亚平

     

  

主要从事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及数学物理的研究工作,包括光子晶体微结构及量子光学过程、量子代数及其物理应用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羊亚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及数学物理的研究工作,包括光子晶体微结构及量子光学过程、量子代数及其物理应用等。
个人简介

 羊亚平,博士,教授。中国物理快报(2004-2008),光学学报,中国激光等杂志特邀评审。主要从事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及数学物理的研究工作,包括光子晶体微结构及量子光学过程、量子代数及其物理应用等,在Phys.Rev.Lett.,Phys.Rev.A.,J.Math.Phys.,物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他人引用160余次。主要学术贡献为:1、对光子晶体中二能级、三能级原子的自发辐射作了较详细的研究。2、提出了量子代数中的类张量技术,并应用此技术确定了量子代数的不可约表示及约化系数等等。主要荣誉:2000年获上海科技启明星称号;2000年上海市教育成果一等奖;2001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01年获上海市育才奖;2002年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学者;2002获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2004年上海科技启明星跟踪计划。

  • 主页访问

    190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5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