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玮

     

  

主要从事航道整治、海岸工程、河流动力学、泥沙运动、水运经济规划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工程结构与施工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航道整治、海岸工程、河流动力学、泥沙运动、水运经济规划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
个人简介

 张玮,1958年2月13日生,江苏省徐州市人。1978年至1984年在河海大学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所学专业为港口航道工程和海岸工程;1984年至1988年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港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88年至1992年作为政府公派博士研究生赴奥地利留学,就读于维也纳工业大学,所学专业为水利工程;1992年至1995年在维也纳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年回国在河海大学任教。现任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国际水利学会会员、国际水文学会会员、国际水利学会中国(大陆地区)分会执委会委员、南京港口协会理事、江苏省注册咨询专家、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航道整治、海岸工程、河流动力学、泥沙运动、水运经济规划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教育部基金、省部级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内容涉及水动力学基本问题研究(如涌潮运动特性研究、大尺度块体糙率确定等)、水动力数值模拟(如河口海岸水流数值模拟、溃坝波分析计算等)、西部水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如散抛块石稳定性研究、梯级开发航道问题研究)、物理模型试验研究、保滩护岸工程措施研究、以及繁忙河段船闸通过能力研究等。组织国际会议2次,编辑会议论文集2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含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目前指导博士后1名,外国留学博士生1名,博士生13名,硕士生11名,毕业硕士生9名。1997年获水利部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称号。

  • 主页访问

    26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7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