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小洲

     

  

从事比较教育、高等教育研究,致力于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形成了以比较高等教育研究、教育政策比较研究为主要方向,以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为核心的研究特色。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小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比较教育学

  • 研究兴趣:从事比较教育、高等教育研究,致力于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形成了以比较高等教育研究、教育政策比较研究为主要方向,以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为核心的研究特色。
个人简介

徐小洲在科研、教学、管理、政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主要从事比较教育、高等教育研究,致力于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形成了以比较高等教育研究、教育政策比较研究为主要方向,以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为核心的研究特色。
(一)带领学术团队联合攻关,推进国际化进程
  作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策划、落实比较教育学科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学科国际交流,培养学术梯队。如:根据我校学科特色与高等教育改革需要,强化高等教育政策比较研究方向,带领团队研究出版《高等教育政策变革研究丛书》,与王承绪教授、徐辉教授合作主编《汉译世界高等教育名著丛书》等,在国内产生巨大凡响。
(二)开辟学术新领域,具有广泛学术影响
  紧密追踪国际教育研究前沿,根据创新型国家和我国大学改革需要,在教育、管理、信息等交叉领域探索新的学术增长点,并取得初步建设成效。
  1、在国内开辟国际大学创新力评价研究方向,通过建立评价国际委员会、承担软科学项目、发表研究成果等形式取得良好的影响。
  2、通过国家哲学社会创新基地的平台建立创新教育与创业精神研究所,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承担国家、省有关研究项目与政策咨询任务。
  3、开展韩国教育研究、意大利教育研究。
(三)主持一批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与奖励
  近几年来,主持《美、英、中高校创业教育研究》、《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中的高校自主办学研究》、《跨国教育政策比较研究》、《大学创新力评价研究》、《创新型科技工程人才的培养》等“十一五”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十五”重点规划、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在《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发表大量论文。其中,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重要奖励。如:《高等教育论》获第三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汉译世界高等教育名著丛书》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等。《当代欧美高教结构改革研究》获浙江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07年出版了《高等教育政策变革研究丛书》、《韩国现代教育研究》等。
  从事博士、硕士、本科生等层次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承担了国家、浙江省及有关市、浙江大学政策咨询任务。

  • 主页访问

    2593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89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