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涛

     

  

科研方向为牙体牙髓疾病的病因及防治,在牙菌斑生物膜的形成、结构、相互作用和生物膜消解方面以及牙髓干细胞的分化调控方面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口腔医学

  • 研究兴趣:科研方向为牙体牙髓疾病的病因及防治,在牙菌斑生物膜的形成、结构、相互作用和生物膜消解方面以及牙髓干细胞的分化调控方面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
个人简介

胡涛教授,四川成都人。1991年本科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留校任教。1997年获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学位,2001年赴日本齿科大学新泻分校进修任客座研究员,2005年获四川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历任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学助教,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学讲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9月破格增列为口腔临床医学(牙体牙髓病学)博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现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兼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
  临床医疗工作以牙体牙髓疾病为主诊方向,擅长复杂疑难根管的治疗。科研方向为牙体牙髓疾病的病因及防治,在牙菌斑生物膜的形成、结构、相互作用和生物膜消解方面以及牙髓干细胞的分化调控方面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全文收录9篇,主编学术专著2部,参编6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高校博士学科点基金1项、省级基金1项,参研国家“十五”和“十一五”攻关课题各1项,是教育部“人类重大牙颌面疾病发病机制与防治关键技术的研究”创新团队和四川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人类重大口腔疾病防治关键技术平台研究”的主研人员;2002年、2004年和2006年先后三次获得教育部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均排名前三),此外还获得部省市科技进步奖4项;先后培养研究生近10名,其中已毕业研究生3名;是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理事,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医药领域、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讲《牙体牙髓学》、《口腔生物化学》、《口腔临床药物学》等主干课程。

  • 主页访问

    30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2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