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唐韶华

     

  

长期从事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致力于研究及探讨数字认证技术、可信任计算、网格计算的安全、移动计算环境的安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的安全等信息安全关健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唐韶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致力于研究及探讨数字认证技术、可信任计算、网格计算的安全、移动计算环境的安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的安全等信息安全关健技术
个人简介

  唐韶华,男,1970年出生, 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4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信息安全”博士点学术负责人、信息安全工程系系主任。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863计划专家库专家、国家桥CA体系系列规范编写工作组责任专家、广东省数字证书交叉认证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科技项目评估咨询专家、广东省共性软件技术公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第一完成人获2007年度全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获2000年度“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入选2006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2005年度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入选2000年度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入选2008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长期从事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致力于研究及探讨数字认证技术、可信任计算、网格计算的安全、移动计算环境的安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的安全等信息安全关健技术。曾主持了20多项纵向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八五”攻关项目、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教育部科技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多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及广州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多项),还主持多项企业委托技术开发项目。已有10多项成果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已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EI光盘版索引收录20多篇。
  主讲“高级信息安全”博士生课程,“信息安全技术”、“Internet Web编程”、“计算机网络高级教程”硕士生课程,“Java语言”、“C语言”、“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本科生课程。至今指导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30多人。
  注重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2001年至2002年赴美国北卡洲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从事合作研究;多次应邀到美国、欧洲(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希腊等多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研究单位进行学术访问;多次被聘为著名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分会主席。

  • 主页访问

    489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1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